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中心緣起與目標

緣起

國立東華大學歐盟研究中心成立於2009年8月,是臺灣歐洲聯盟的七所大學結盟中心之一,作為聯絡與促進台灣各地歐盟資訊流通的平台,同時也扮演台灣東岸與歐洲聯盟互動的國際對話窗口,協助臺灣歐盟中心計畫之執行,並積極推廣歐盟與歐洲研究。

    2014年主要活動有六月初的「歐盟獎學金工作坊」,鼓勵臺灣學生進行歐盟研究與歐盟國家學生分享歐盟國家生活經驗,並促進本校師生對歐盟的認識、推動歐盟研究和歐盟國家公民之往來交流;六月中之歐洲論壇,邀請學者討論歐盟及歐洲主要國家的移民政策,並於7月初舉辦的「暑期歐洲聯盟研習營」,招生對象以全國高中、大學生為優先,期能讓國高中職教師能對歐洲聯盟有整體性的了解,也將其對歐盟的認識帶進台灣中等教育的教學現場,及十月歐盟俱樂部系列演講及十一月份的歐洲影展,透過多元方式促進東華大學及東部地區民眾對於歐洲文化及人文,乃至政經社各方面有進一步認識。

    未來本校歐盟研究中心將會持續配合臺灣歐盟中心的年度規劃,逐步推動「歐盟與歐洲研究學程」和「歐盟社團」的設立,在圖書館設置電子「歐盟圖書專區」,並推廣學術交流活動,普及國內外歐盟研究人才與公民社會的往來與互動。

目標

 

1.協助臺灣歐盟中心總部中心計畫之執行。

2.增強本校師生與東部地區國人對歐洲聯盟與發展相關研究之認識,提昇全球意識與在地關懷。

3.建立本校與歐盟之交流窗口,作為日後本校師生進行學術研究與教育進修之平台。

4.提昇國內歐盟相關領域之研究,增進臺灣與歐盟間學術交流及公民社會往來。

5.積極參與全球與亞洲地區之歐盟中心網絡(network of EU Centres)活動。

6.配合臺灣歐盟中心的年度規劃,逐步推動「歐洲聯盟研究學程」的設立,以及在圖書館設置「歐洲聯盟研究專區」,並規劃學術推廣交流活動,促進國內外歐盟研究人才與公民社會的往來與互動。
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