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國立東華大學 歐盟研究中心

歐盟中心
【公告異動變更】2012年暑期歐洲聯盟研習營報名開始,食宿免費,名額有限

2012年暑期歐洲聯盟研習營

 

一、源起與目的

歐洲聯盟(European Union)是一個以條約為基礎的獨特制度架構,亦是迄今發展最完整嚴謹的區域性國際組織。自二次大戰之後,西歐各國為謀求歐洲大陸的和平與發展,嘗試跨越制度與理念上的分歧,陸續推展關稅聯盟、共同農業政策、單一市場、經濟貨幣同盟等歐洲統合運動,逐漸形成今天的歐洲聯盟。近年來歐盟致力於發展與世界其他國家的雙邊關係、促進歐盟與其他國家間學術交流及公民社會往來、宣傳歐盟價值觀、與提昇歐盟在世界各國的形象。而台灣與歐洲聯盟的關係頻繁與密切,也促成了臺灣歐洲聯盟中心的設置。臺灣歐洲聯盟中心是一個跨校院系所的合作機構,成員包含台灣大學、政治大學、中興大學、中山大學、東華大學、淡江大學及輔仁大學共七所台灣主要學府。

二、活動說明

國立東華大學歐盟研究中心與臺灣歐洲聯盟中心合作,將於2012年7月9日至11日假國立東華大學舉辦為期三天的暑期歐洲聯盟研習營,此研習營邀請國內進行歐盟相關領域研究的學者,以專題演講的方式,讓參與者能對歐洲聯盟有一整體性的理解,期能將其對歐盟的認識帶進台灣各領域中。專題演講主題涵蓋(1)歐盟統合歷史與發展、(2)歐洲國家主權債務危機、(3)歐盟組織結構與法律體系、與(4)歐盟與文化四大議題;以深入淺出的多元面向呈現歐洲聯盟的豐富內涵。(本活動核發14小時教師研習時數或公務人員學習時數、與研習證書。)

 

三、期程、地點

時間:2012年7月9日(一) ~ 2012年7月11日(三)

地點: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族學院B123國際會議廳

四、主協辦單位

主辦單位:國立臺灣歐洲聯盟中心、國立東華大學歐盟研究中心

協辦單位:國立東華大學公共行政研究所、國立東華大學歐盟社團

 

五、招生對象與報名方式說明

 

 為促進台灣人民對歐洲聯盟的認識,招生對象不受限,凡對於歐盟議題欲加深認識與研究者均可參加,期能以向下扎根的方式,將對歐洲聯盟的認識能普遍推廣。
預計招收名額限為50名。
此活動核發14小時教師研習時數或公務人員認證時數、與研習證書。
 
招生對象:對歐盟有興趣之社會人士及學生報名。
報名方式全採用線上報名系統:http://www.eurc.ndhu.edu.tw/files/87-1082-647.php
 
備註: 此次活動費用為全額免費。
報名截止日期:2012年7月2日(一)下午五點,並於7/4(三)公布研習名單。名額有限,請多包涵。

 

國立東華大學歐盟研究中心

聯絡人:林怡孜助理

電話:03-8635941

傳真:03-8635940

E-mail:eurc@mail.ndhu.edu.tw

網址:http://www.eurc.ndhu.edu.tw

 研習營議程暫定如下:

時間

79(一)

710(二)

711(三)

09:10-12:00

 

專題

歐洲國家主權債務危機

林建甫教授

(國立台灣大學 經濟系)

專題四

歐盟與文化

陳鏡羽 教授

(國立東華大學 英美語文學系)

12:00-12:40

午餐

心得分享與綜合座談

頒發結業證書

12:40-13:20

報到

賦歸

13:20-13:50

開班典禮

課程介紹

13:50-14:10

茶敘

14:10-17:00

專題一

歐盟統合歷史與發展

張台麟教授

(國立政治大學歐洲語言學程)

專題

歐盟組織結構與體系

卓忠宏教授

(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)

17:00-18:00

休息時間

(集合、車程)

晚餐

18:00-21:00

交流晚宴

自由活動時間

 

瀏覽數  
  • 轉寄親友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新增到收藏夾
  • 分享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